[西游记]里面的故事是真的发生过?

作者:stoneseagull  发表日期:2011-11-3 21:48:38

我所知道的华夏民族与神话的关系(转)

先声明一下:我要写的东西,是属于现代科学认为的“超自然”的东西,所以,就请大家当神话看待吧。

至于真也,幻也,究到极处都是幻相之类,这个在下水平非常有限,不多讨论,如果有疑问,敬请读一读《金刚般若波罗蜜经》: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离一切诸相,即是诸佛。”

我要讲的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古老民族的神话故事,讲故事的人本身知道的很少,知道多的人才是真正的高人,真正的高人一般都不愿意涉入世俗。所谓:半瓶子咣当,说的就是在下这种人。因为定力不够,所以忍不住跑出来冒一下泡。汗!

1#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0:00

在这个神话故事里,如果有人说,历史上白娘子的故事是确有其人其事,而且白娘子现在正在昆仑山上修炼,不知道这个坛子里会有多少人晕倒?

如果有人说,不止白娘子是真实的,连其他三大民间传说也是真的,又会有多少人相信呢?

如果再进一步说,不仅如此,连传说中的龙也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四大龙宫到现在还在四大洋海底,但是我们普通人是看不见的,又会有多少人口吐白沫一跳三尺高?

想跳的人,你可以跳很高,但是,只要不骂人就成,因为——这是不是神话的神话贴。

既然是神话,就当故事来听吧,我也可以减少点压力,万一说错还有很多人相信那就是造业了。

3#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2:00

华夏民族是唯一一个承认自己是炎黄子孙,并自称是龙的传人的民族。

历史学考证说,龙是不存在的,是古人想象出来的。

嘿嘿,这么祥瑞的神兽就那么好想象吗?

为啥西方人想象出来的龙都是恐怖的凶神恶煞,只有中国的龙是威严的,祥瑞的,漂亮的?

在这个神话贴里,龙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它一直存在,即使是这个帖子发出来的时候,它仍旧是存在的。

我们神话中拥有正神职位的四大龙宫,是真龙。

真龙是化生的。不要以为我们的老祖宗在天天编瞎话哄我们,我们的祖先从来不说假话,他们一直在认认真真的告诉后人他们所了解的东西。

我们嘴边上总是动不动就说化龙化龙的,而龙,还真是化生的,我们人是胎生。

龙王和龙母共同用气场感应孕育,小龙就是从气场中化生出来的。人间最为熟悉的观音菩萨身边的小龙女,她化生出来的时候就是三四岁的样子,而且生下来就挺乖巧,能说会道。

4#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2:00

有人会问,为什么壁画里以及典籍里龙的形态各有不同,连龙爪或者龙爪的指头都不是一样多?

有两个原因:

一、龙是化生,而且依据每条龙化生前,也就是它前世的功德不同,化出来后的形态略有不同,功力也不同;

二、除了化生的真龙,还有各种妖类(或者称阿修罗)修炼成龙,最多的就是蛇修成龙,这样的龙,虽然头上也会长角,身上也会有鳞,但与真龙的形态相差较远,甚至修成的龙爪也不是四只,只有三只或两只,而且没有真龙的那种祥瑞与威严,它们的功力也与真龙相差较远。

PS:楼上占位的诸位,记着这个只是神话,听听就算了啊。

据说我国的新军舰下水时都会放很久的鞭炮,并且往海里撒很多东西。对人界来说,这只是一种仪式或传统,对法界来说,这就是祭祀。

说到这里,再次遗憾一下我们所使用的西方纪元。

西方纪元是一个适合西方的纪元,而中国的旧历才是真正符合中国国情:农业、天文、季节变化、气候、传统、习俗的日历,遗憾的是,现在很多中国人已经忘记了老祖宗的这些宝贵的财富,还有几个人记得中国旧历的各个节日和节气?

“二月二,龙抬头。”

今年的二月初二,正是2009年2月26日,不知道会有几个人记得这个节日。人界早已经不再重视我们传统上的各个节日了,也不再注意祖先设置这些节日是做什么用的。就连国内那些搞汉服活动的人,也只记得花朝节了。

但龙宫里,这是个非常重大的节日,到了这一天,龙宫里就象人间过年一样非常热闹。

7#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3:00

人类的潜艇是看不到龙宫的,海里的某些水域人界是不能踏足的。

当然,在神话贴里,我是一个讲故事的白胡子老头儿,我这个老头儿总会想象着:如果潜艇哪天潜到龙宫的位子,龙宫里的大小神仙虾兵蟹将们会不会象看热闹一样,围观人类的潜艇慢悠悠穿过龙宫,却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穿越龙宫呢?

理论上说,有这个可能。龙和其他仙界、鬼界一样,和我们不是一个空间,他们可以看到我们,我们却看不见他们。

不过,据说,这种可能性是不存在的

我再说下去你们就更雷。

古人的眼睛和心灵远比我们现代要纯洁和朴实,用佛家的话说,他们身上的明灯没有被厚厚的业障蒙蔽,所以眼明心净,能够看到鬼神,从而对鬼神有着极重的信仰和尊重。

当人们越来越被物质的欲望充满后,业障加重,如来藏被蒙蔽,就看不到鬼神了,看不到就不相信,因不相信而更加肆无忌惮地为所欲为。

现代的人并不是无法看见。如果你肯修行,通俗的说,叫修得神通,你就可以看到一个更壮观更宏大的世界。

并不是所有的龙都是正神,凡是没有在天上(即天宫)册封神位的,就不是正神,属于阿修罗道。

四大龙王中的东海龙宫位置最高,东海龙宫就管理着太平洋,跟中国人的关系也最亲近。

至于西方的海神波塞冬,很抱歉,他充其量是地中海海域一带的夜叉,只不过负责管理那一带海域而已。

中国境内(在此,包括所有被人界划出去的疆域而在法界仍属华夏地域)所有大江大河大湖里均有龙。有些是跟四大龙宫有亲戚关系,有些则没有关系(修炼而成的龙)。

9#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5:00

在上古时期,神和人确实是曾经住在一起的,我们祖先留下的传说不是为了哄我们赶快上床睡觉。

上古时期有一条黄龙,它住在黄河里,那时的黄河比现在大,也比现在清澈得多,它和另一条龙孕育了现在的几大龙王。黄河的那条龙为华夏民族的生存和繁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它守护着黄河流域,帮助人们风调雨顺安居乐业。我们祖先经常看到的,就是这条黄龙,也是因为它,我们的祖先称自己是龙的传人。

人类早期确实是披着树叶和兽皮的,直到我们传说的黄帝老人家“垂衣裳而治天下”。那时人都没见过衣裳,怎么一下子就有衣裳了?还教育人类种桑养蚕和抽丝,织丝为绸,缝绸做衣(黄帝的妻子螺祖)?如果按照历史学家的科学说法,那是古人在长期的劳动中逐渐学会了做衣服,我替西方抱屈一把:为毛中国人都已经会织布做衣了,我们还啥都不知道也不会?为啥千年长的时期里,我们西方都不知道种桑养蚕织丝绸?我们也有桑树,也有蚕,难道蚕生在华夏中国人就知道去养了?为毛?

在上古时期,神和人确实是曾经住在一起的,我们祖先留下的传说不是为了哄我们赶快上床睡觉。

在这个神话贴里,华夏民族的衣冠是仿照龙宫的衣冠,你也可以说人类早期的衣服很简陋,那我告诉你,即使是华夏最强盛的唐朝,大家可以去看《唐明皇》,那个电视剧的衣服已经相当华丽,华丽得让我觉得现在人搞的汉服简直就是乞丐穿的,但是跟天界的衣服比,那仍旧是相当的简陋。

如果有人肯稍稍留意一下,从黄帝的画像起,基本上各朝各代皇帝的衣冠都是一个样式,只有少数朝代例外。那个冕冠服,是龙宫龙王的正装。

历代皇帝在登基时都要穿那件上衣下赏的冕冠服,不仅仅证明自己是天子,更要证明,自己是真龙,是龙的传人——那的的确确是龙宫里的衣冠样式。只不过在后来,龙只成了一个象征皇帝权威的符号。

我虽然是讲故事,那也不能随便乱讲。

我只讲自己了解到的,不知道的偶不说,因为,我确实了解的很少,连个皮毛都不算。

10#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5:00

天界的三十三重天里,确实有一天是属于基督耶和华的,而且在这个天里,也只有耶和华这一个正神天主。

我所知道的是,耶和华是道家神仙也就是玉皇大帝所掌管的那重天里某位正神大帝的一个分身。在天上,佛教、道教、基督教、儒教是和睦相处的, 但是地上的人界却互相斗得一塌糊涂。

如果地上的人界是真正信仰耶和华的,是可以升入那一天的。不过很可惜,地上的耶和华信仰已经走了样变了质,很多人一边信主一边做恶,恶多善少,结果死后照样下地狱。

据某些曾经到下面去办过事,出过公差回来的人说,地府里有世界各国的建筑风格,不过信基督的有单独一个区。

比较有喜感的是,这个区的鬼界众生过得相当悲惨。

原因是,根据他们的信仰,他们在生前坚决要求儿孙不给他们烧纸钱,因为他们等着上天堂。而人积累的善功达不到的话,是不能进入天上成为天人的,所以,他们死后一样得进地府。而在这里,因为儿孙不懂得给他们做超升,不烧纸钱,结果他们在下面混的很凄惨。

嘿嘿,神话是否也是很有趣的东东?

千万不要轻视我们中国人一直传下来的祭祀祖宗的传统。

头顶三尺有神明,地下十丈有阎罗。

心存一份敬畏,多行善事就是修行。看到老人给他让个座就是一种功德

对于上古大神女娲娘娘,我曾四处打听她老人家的下落,至今无果。

可查的最后一次露面,是成汤获得天下后,在黄河边巡视见到她,之后她就躲进了深山继续补天。据传,她老人家因补天而累死。

现在,没有人能说出她老人家在何处,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11#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6:00

要说证据,唯一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证据: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崇拜龙,声称自己是龙的传人,穿着与天上地下同样的衣服,说着同样的语言。

我们的祖先穿着那样的衣服,那身模仿着龙神与天人的衣冠(虽然模仿得很简陋,但相比起来,已经比世界上任何其他民族的衣服都要好看多了。)如果只是为了与自然和谐,或者说天人合一指的只是自然,那真是笑话,天,不仅仅指自然,还指的是头顶的某重天。

祖先是在宣示,我们人界的这个民族是与龙神以及天上的天人一体的,我们是天的子民。

虽然我们已经扔掉了那身象征与天界龙宫一体的天之子民的衣冠,不过在法界看来可能更大的笑话是这个民族抛弃了自己使用几千年的夏历,改用西方的公历纪元。

为什么说这是一个大笑话?

夏历使用了数千年,并与中国的天文、气候、地理、季节、风俗、传统,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即与天界的各种重大节日相呼应。

西方的纪元里都是什么节日?那些节日跟华夏民族有什么关系吗?没有。

西方的纪元对应的是哪呢?是三十三重天里耶和华那一天。

西方纪元有正月十五吗?有春龙节吗?有上巳节吗?有清明节吗?有中秋节吗?有重阳节吗?有冬至节吗?有谷雨、惊蛰.......吗?

西方的复活节跟中国人的关系是什么?

西方的圣诞节跟中国人的关系是什么?

可笑的是人界这个有上万年历史的华夏民族竟然使用一个跟它毫无关系的公历,却抛弃与自身关系密切的某一重天的夏历。

当然,从我们人的角度来看,我们要跟世界接轨,要为了大同而放弃自己的个性,本身没什么错的,何况在这两三百年里人家确实比咱先进了。

现在的中国人,除了过春节外,估计小年轻们最重大的节日就是西方的情人节和圣诞节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能记得,除了这三百年,我们在过去几千年里可都是领先于世界的。为了这三百年的落后,我们放弃了过去数千年的几乎一切。

12#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8:00

我们中国的夏历对应的是什么?

对应的是玉皇大帝掌管的那一重天。那重天据说是离人间最近的天界。

那重天与华夏历史的关系之密切,世界上独一无二。

其实,到处都有修行的妖。如果你也在修行的话,你能感觉得到,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野,到处都有修行的妖。特别是小城市,越是远离人类欲望的地方,他们的足迹越多,只不过普通人看不到也感觉不到。

修行的人身上会有光,对于法界来说很好认。

通俗一点,如果你们想追寻他们,有一个途径,比如民间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家仙,一般这些都是修行的灵,他们大多通过帮助人类解决一些事情来积累功德修行。也有一些是留在世间的鬼类。鬼并不可怕,他们就在我们周围,但和我们是不同的世界,一般人看不到他们,他们也不容易影响到人,我们肉眼所看到的世界太小,实际上这个大千世界的确是宏伟壮观,人类把自己的本性遗忘太久,被贪婪的欲望蒙蔽太久了,如来藏被蒙蔽,只知道人活在世上短短几十年,一死就灰飞烟灭,于是拼命享乐,为了享乐满足欲望而造下无边业障。

实际上,能投生为人是非常艰难的,一个妖修行几百年可能都抵不过以人身修行一世,所以,很多的阿修罗都拼命地想得到投身为人的机会,可是一可是一旦投生为人后,很多人又因在人类中一直所接受的信息而忘记了要修行,一心记着在活着的时间里享乐了。实际上,肉身死亡,只是又一个轮回的开始。就好比我们看蝴蝶,看他们短暂地孵化,花间飞舞繁殖后代,然后飞快地死亡,来年,他们又孵化又开始。

短短一生中,为了这短暂的享乐而去不择手段地贪污腐化或者包养情妇或者烧杀抢夺造下无边业障,下一世皮毛带角做畜生成为盘中餐,嘿嘿,这就是这个世上的缩影。

你认为你正追逐的非常重要的东西,死的时候带的走吗?你的魂魄来时可能是带着希望投生,走时,带了一身新业债入地府。

中国的很多神话都是真的,我们的祖先只是如实地告诉后人发生了什么,他们看到了什么,只是,西周灭商后,人类已经逐渐不能看见神仙,当然也看不见麒麟和龙凤这些神物了,虽然他们一直都在。

人的如来藏好比黑瓶中的明灯,一直在且一直光明照撤,只不过因为人累世所造的恶业层层蒙蔽,遮挡了人的本性,就好比黑瓶子里的明灯,虽然光明,却透不出来,照不出来,只有业障消除时,如来藏自然显露,眼明心净,天地自在

13#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9:00

接下来有一个很重大的吉利的节日:三月初三。

这个日子在人界叫“上巳节”,而在天界,在这一日,天上诸神都要回到自己的职位上,天庭的很多事情都在这一天正式公布,比如册封神位,宣告重要决定等等。

所以,三月初三在天界是非常隆重的吉日。

而我们的祖先也实在聪明,不知道是因为他们了解到这个节日的重要,还是别的原因,总之,他们在这一天为我们设定了一个节日:上巳节。人间的习俗可见《周礼 春官 女巫》:“女巫掌岁时祓除衅浴。”郑玄注:“岁时祓除,如今三月上巳,如水上之类;衅浴谓以香薰草药沐浴。”

嘿嘿,在这个诸神都在的日子里祓除衅浴,真是聪明的选择。

不过很可惜,这个节日走到现代已经没人记得了,偶真不知道,当天上诸神都集在一起,望望下面,看见稀稀疏疏地几个人毛穿着简陋得不成体统的跟他们相似的衣服(其实我很想说简直是破破烂烂),摇摇摆摆地走在草地里,以此来表示这些人毛没有忘记自己与天的关系,特地以此与天上的天人共庆节日时,他们会作何感想

据说天界那边不在乎。

你敬仰他,供养他,赞叹礼拜他,因此会与他结缘。

在西方,比较类似的词是契约。就好象你给他一样东西,因此他得跟你达成交易一样。

但是东方的结缘与西方的契约的概念又不太一样。具体的我知道的不多。

如果你不尊重也不信仰,不跟他发生任何联结,那么,他为什么要关心你的事情呢?

14#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2:00:00

虽然我们关系密切,据在下了解到的是,两个世界是独立的,天界并没有义务一定要照顾帮助人界。

何况现在的人界已经不再尊重他们,也不相信他们的存在。

就好比你家院子里有很多窝蚂蚁。蚂蚁的视线是二维的

你天天从它们头顶过,但没有一只蚂蚁看到你。

虽然那些蚂蚁被祖先告知说,在这个世界里是有一个叫“人”的生灵存在的,但现在没有蚂蚁看到过人这种生灵,因此没有蚂蚁再相信有人存在。

当你家院子里几窝蚂蚁之间打起群架的时候,你会不会去劝阻?

这窝蚂蚁抢了那窝蚂蚁的老家,抢了所有家当,你有几次能注意到呢?即使看到了,你去帮谁呢?

如果有一窝蚂蚁是坚持相信有人存在的,而且其中的几只蚂蚁看到人了,然后一出事情就跑来找人帮忙,在地上画出一个又一个文字符号来表示它们遇到麻烦了,比如它们被水淹了,被火烧了,你或许有可能去帮帮。

或者再举个通俗的例子,你住在城里,另一个人住在乡下,你本身是从这个乡里出来的,所以你对这个乡村很有感情。但是这个乡里的所有人每次到城里,看见你就当没看见,不打招呼也不说话,理也不理,当你根本不存在。你感觉很好吗?

这时,这个乡村里出事了,先是跟另一个村打架打输了,然后就乖乖听人家话了,然后看见人家那个村出来的城里人,跟着人家一起朝那个城里人热乎,就不搭理你。你会去掺乎吗?会去说,你们不该跟他们学吗?

然后某一天,你坐在家里,从来不理你也当你不存在的乡下人突然来了,扔给你一包萝卜,说:“我家要出人命了,是兄弟老乡的给我点钱去给老娘看病吧。要是我老娘病好了,我就带她来看你,给你塑个金身!”

如果你有钱帮了,一切好说,至于有没有金身,嘿嘿!

如果你没钱帮,乡下的老乡跑回去说:“大家不要再相信城里的那个谁谁谁了!一个忘恩负义的东西,连老乡都不帮忙!”

古代的帝王为什么说自己是真龙天子,而不说自己是天帝之子呢?

答:天子,天之子。真龙天子这个称法已经很准确。

至于为什么不说自己是天帝之子,偶不知道。

15#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2:02:00

两千年来我们华夏民族的形成实际上是各民族融合的结果,如果真的有龙在保佑我们,那龙怎么看待和对待这些事呢?同样的,有什么证据来支持吗?

答:

啥叫融合?你情我愿的是融合,如果我住在自个家里好好的,有人进来把我暴打一顿,然后占了我的屋子,占了我的财产,拥有了我的一切,那叫入室抢劫+强盗。如果入室抢劫可以叫融合,不是我们的脑袋被门夹了,就是祖宗的脑袋被门夹了。

不过,现实是,现在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有华夏血统,但是,啥是华夏民族?承认自己是炎黄子孙,承认自己是龙的传人,说的是汉语,承载的是汉文化,遵行华夏的传统习俗。如果祖宗都不认,即使你血统再纯正,对不起,你仍然不属于华夏民族。

华夏民族的人,不论你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属于任何一个国家,你都属于华夏民族。

你要问龙或者上界怎么看待下界的这些事,第一,偶不知道,第二,人间自做的业障的后果自己来承受。

--------------------------------------------------------------------------------------------

都说龙住在河里或水里,那现在严重的水污染对他们(龙有性别吗)有影响吗?

答:很有创意的问题,偶从来没思考过,也不知道。

-----------------------------------------------------------------------

有没有什么神是敌视龙或者敌视我们华夏民族的?

龙现在还在保佑我们这个民族吗?

答:请参考我关于“蚂蚁”和城里人、乡下人的那段回答。

顺便说一句,祖先为我们这些后代积累下的福德被我们自己耗尽的时候,我们就真的什么也不是了

这个世界上是有鬼神存在的。你看不到并不代表就不存在。

就比如人体的经络,西医用解剖学无法证实,那么就可以说经络不存在吗?

不过,话说回来,当你有朝一日真正明白这个世界的广博浩大,明白鬼神的确存在,生命永远没有尽头时,你才真正懂得对轮回的敬畏。

一般的死亡只是一个驿站而已,而你的旅程是没有尽头的。真正的死亡,是形神俱灭。目前神界也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绝大多数只是把人打入另一个空间。

换句话说,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和真正的死,都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请行善积德吧

我们这个世界是虚幻的,而我们这些人只不过是一堆衣服在走来走去而已。

有的人不用死掉就能看到真实的世界,但绝大多数人只能等死了才能看到,不过,那个时候已经太晚了。。。

人身难得,不是随便说说的。

16#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2:04:00

天界有很多重天,但是负责直接管辖我们这个世界的,是玉皇大帝这重天。也就是说,无论你是东方还是西方,是亚洲还是欧洲、美洲、非洲等等,都受这一重天管辖。

所以说,华夏民族的福报是最大的,因为我们祖先直接供奉的就是这重天的神,而且,我们的一些祖先也在上面。其实,你只要知道,西方所津津乐道的海神波塞冬,是我们华夏神话里的巡海夜叉。你就该知道,华夏的福报有多厚。

但是,我们福报大,造的业也多。

最令人叹息的是,到了我们这个时代,不敬天地不敬鬼神,一厢情愿地相信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没了就没了,结果呢?现在的人们都无所畏惧,什么都不怕,胡作非为,造的业就更加重了。

也许,人都是这样,等老了才相信鬼神和命运,但那个时候真的一切都晚了,你已来不及弥补。

这个世界以后只会越来越苦,不修行的人,只能一代比一代过得更加艰难和痛苦。

我本人什么都不懂,因为真正懂的人,现在都忙着在修行。

正体字(繁体字)基本被废,留下的简体字抹去了华夏太多的东西,简体字除了能承载语言功能外,已丧失了太多作为华夏文化及信仰的载体的功能。

汉服运动,是目前比较值得赞赏的事件。有趣的是,那些修行的人,都对汉服情有独钟,大概是因为还保有前世的记忆和本能的对那个世界的喜爱。

随着衣冠的恢复,是衣冠所承载着的文化、信仰和精神、骨气、灵魂的回归

18#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2:27:00

以上内容是本人转发的。链接是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1909041/

23#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4 7:43:00

我以前也是个無神论者,不过现在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存在。

作者:stoneseagull  发表日期:2011-11-3 21:48:38

我所知道的华夏民族与神话的关系(转)

先声明一下:我要写的东西,是属于现代科学认为的“超自然”的东西,所以,就请大家当神话看待吧。

至于真也,幻也,究到极处都是幻相之类,这个在下水平非常有限,不多讨论,如果有疑问,敬请读一读《金刚般若波罗蜜经》: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离一切诸相,即是诸佛。”

我要讲的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古老民族的神话故事,讲故事的人本身知道的很少,知道多的人才是真正的高人,真正的高人一般都不愿意涉入世俗。所谓:半瓶子咣当,说的就是在下这种人。因为定力不够,所以忍不住跑出来冒一下泡。汗!

1#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0:00

在这个神话故事里,如果有人说,历史上白娘子的故事是确有其人其事,而且白娘子现在正在昆仑山上修炼,不知道这个坛子里会有多少人晕倒?

如果有人说,不止白娘子是真实的,连其他三大民间传说也是真的,又会有多少人相信呢?

如果再进一步说,不仅如此,连传说中的龙也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四大龙宫到现在还在四大洋海底,但是我们普通人是看不见的,又会有多少人口吐白沫一跳三尺高?

想跳的人,你可以跳很高,但是,只要不骂人就成,因为——这是不是神话的神话贴。

既然是神话,就当故事来听吧,我也可以减少点压力,万一说错还有很多人相信那就是造业了。

3#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2:00

华夏民族是唯一一个承认自己是炎黄子孙,并自称是龙的传人的民族。

历史学考证说,龙是不存在的,是古人想象出来的。

嘿嘿,这么祥瑞的神兽就那么好想象吗?

为啥西方人想象出来的龙都是恐怖的凶神恶煞,只有中国的龙是威严的,祥瑞的,漂亮的?

在这个神话贴里,龙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它一直存在,即使是这个帖子发出来的时候,它仍旧是存在的。

我们神话中拥有正神职位的四大龙宫,是真龙。

真龙是化生的。不要以为我们的老祖宗在天天编瞎话哄我们,我们的祖先从来不说假话,他们一直在认认真真的告诉后人他们所了解的东西。

我们嘴边上总是动不动就说化龙化龙的,而龙,还真是化生的,我们人是胎生。

龙王和龙母共同用气场感应孕育,小龙就是从气场中化生出来的。人间最为熟悉的观音菩萨身边的小龙女,她化生出来的时候就是三四岁的样子,而且生下来就挺乖巧,能说会道。

4#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2:00

有人会问,为什么壁画里以及典籍里龙的形态各有不同,连龙爪或者龙爪的指头都不是一样多?

有两个原因:

一、龙是化生,而且依据每条龙化生前,也就是它前世的功德不同,化出来后的形态略有不同,功力也不同;

二、除了化生的真龙,还有各种妖类(或者称阿修罗)修炼成龙,最多的就是蛇修成龙,这样的龙,虽然头上也会长角,身上也会有鳞,但与真龙的形态相差较远,甚至修成的龙爪也不是四只,只有三只或两只,而且没有真龙的那种祥瑞与威严,它们的功力也与真龙相差较远。

PS:楼上占位的诸位,记着这个只是神话,听听就算了啊。

据说我国的新军舰下水时都会放很久的鞭炮,并且往海里撒很多东西。对人界来说,这只是一种仪式或传统,对法界来说,这就是祭祀。

说到这里,再次遗憾一下我们所使用的西方纪元。

西方纪元是一个适合西方的纪元,而中国的旧历才是真正符合中国国情:农业、天文、季节变化、气候、传统、习俗的日历,遗憾的是,现在很多中国人已经忘记了老祖宗的这些宝贵的财富,还有几个人记得中国旧历的各个节日和节气?

“二月二,龙抬头。”

今年的二月初二,正是2009年2月26日,不知道会有几个人记得这个节日。人界早已经不再重视我们传统上的各个节日了,也不再注意祖先设置这些节日是做什么用的。就连国内那些搞汉服活动的人,也只记得花朝节了。

但龙宫里,这是个非常重大的节日,到了这一天,龙宫里就象人间过年一样非常热闹。

7#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3:00

人类的潜艇是看不到龙宫的,海里的某些水域人界是不能踏足的。

当然,在神话贴里,我是一个讲故事的白胡子老头儿,我这个老头儿总会想象着:如果潜艇哪天潜到龙宫的位子,龙宫里的大小神仙虾兵蟹将们会不会象看热闹一样,围观人类的潜艇慢悠悠穿过龙宫,却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穿越龙宫呢?

理论上说,有这个可能。龙和其他仙界、鬼界一样,和我们不是一个空间,他们可以看到我们,我们却看不见他们。

不过,据说,这种可能性是不存在的

我再说下去你们就更雷。

古人的眼睛和心灵远比我们现代要纯洁和朴实,用佛家的话说,他们身上的明灯没有被厚厚的业障蒙蔽,所以眼明心净,能够看到鬼神,从而对鬼神有着极重的信仰和尊重。

当人们越来越被物质的欲望充满后,业障加重,如来藏被蒙蔽,就看不到鬼神了,看不到就不相信,因不相信而更加肆无忌惮地为所欲为。

现代的人并不是无法看见。如果你肯修行,通俗的说,叫修得神通,你就可以看到一个更壮观更宏大的世界。

并不是所有的龙都是正神,凡是没有在天上(即天宫)册封神位的,就不是正神,属于阿修罗道。

四大龙王中的东海龙宫位置最高,东海龙宫就管理着太平洋,跟中国人的关系也最亲近。

至于西方的海神波塞冬,很抱歉,他充其量是地中海海域一带的夜叉,只不过负责管理那一带海域而已。

中国境内(在此,包括所有被人界划出去的疆域而在法界仍属华夏地域)所有大江大河大湖里均有龙。有些是跟四大龙宫有亲戚关系,有些则没有关系(修炼而成的龙)。

9#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5:00

在上古时期,神和人确实是曾经住在一起的,我们祖先留下的传说不是为了哄我们赶快上床睡觉。

上古时期有一条黄龙,它住在黄河里,那时的黄河比现在大,也比现在清澈得多,它和另一条龙孕育了现在的几大龙王。黄河的那条龙为华夏民族的生存和繁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它守护着黄河流域,帮助人们风调雨顺安居乐业。我们祖先经常看到的,就是这条黄龙,也是因为它,我们的祖先称自己是龙的传人。

人类早期确实是披着树叶和兽皮的,直到我们传说的黄帝老人家“垂衣裳而治天下”。那时人都没见过衣裳,怎么一下子就有衣裳了?还教育人类种桑养蚕和抽丝,织丝为绸,缝绸做衣(黄帝的妻子螺祖)?如果按照历史学家的科学说法,那是古人在长期的劳动中逐渐学会了做衣服,我替西方抱屈一把:为毛中国人都已经会织布做衣了,我们还啥都不知道也不会?为啥千年长的时期里,我们西方都不知道种桑养蚕织丝绸?我们也有桑树,也有蚕,难道蚕生在华夏中国人就知道去养了?为毛?

在上古时期,神和人确实是曾经住在一起的,我们祖先留下的传说不是为了哄我们赶快上床睡觉。

在这个神话贴里,华夏民族的衣冠是仿照龙宫的衣冠,你也可以说人类早期的衣服很简陋,那我告诉你,即使是华夏最强盛的唐朝,大家可以去看《唐明皇》,那个电视剧的衣服已经相当华丽,华丽得让我觉得现在人搞的汉服简直就是乞丐穿的,但是跟天界的衣服比,那仍旧是相当的简陋。

如果有人肯稍稍留意一下,从黄帝的画像起,基本上各朝各代皇帝的衣冠都是一个样式,只有少数朝代例外。那个冕冠服,是龙宫龙王的正装。

历代皇帝在登基时都要穿那件上衣下赏的冕冠服,不仅仅证明自己是天子,更要证明,自己是真龙,是龙的传人——那的的确确是龙宫里的衣冠样式。只不过在后来,龙只成了一个象征皇帝权威的符号。

我虽然是讲故事,那也不能随便乱讲。

我只讲自己了解到的,不知道的偶不说,因为,我确实了解的很少,连个皮毛都不算。

10#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5:00

天界的三十三重天里,确实有一天是属于基督耶和华的,而且在这个天里,也只有耶和华这一个正神天主。

我所知道的是,耶和华是道家神仙也就是玉皇大帝所掌管的那重天里某位正神大帝的一个分身。在天上,佛教、道教、基督教、儒教是和睦相处的, 但是地上的人界却互相斗得一塌糊涂。

如果地上的人界是真正信仰耶和华的,是可以升入那一天的。不过很可惜,地上的耶和华信仰已经走了样变了质,很多人一边信主一边做恶,恶多善少,结果死后照样下地狱。

据某些曾经到下面去办过事,出过公差回来的人说,地府里有世界各国的建筑风格,不过信基督的有单独一个区。

比较有喜感的是,这个区的鬼界众生过得相当悲惨。

原因是,根据他们的信仰,他们在生前坚决要求儿孙不给他们烧纸钱,因为他们等着上天堂。而人积累的善功达不到的话,是不能进入天上成为天人的,所以,他们死后一样得进地府。而在这里,因为儿孙不懂得给他们做超升,不烧纸钱,结果他们在下面混的很凄惨。

嘿嘿,神话是否也是很有趣的东东?

千万不要轻视我们中国人一直传下来的祭祀祖宗的传统。

头顶三尺有神明,地下十丈有阎罗。

心存一份敬畏,多行善事就是修行。看到老人给他让个座就是一种功德

对于上古大神女娲娘娘,我曾四处打听她老人家的下落,至今无果。

可查的最后一次露面,是成汤获得天下后,在黄河边巡视见到她,之后她就躲进了深山继续补天。据传,她老人家因补天而累死。

现在,没有人能说出她老人家在何处,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11#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6:00

要说证据,唯一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证据: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崇拜龙,声称自己是龙的传人,穿着与天上地下同样的衣服,说着同样的语言。

我们的祖先穿着那样的衣服,那身模仿着龙神与天人的衣冠(虽然模仿得很简陋,但相比起来,已经比世界上任何其他民族的衣服都要好看多了。)如果只是为了与自然和谐,或者说天人合一指的只是自然,那真是笑话,天,不仅仅指自然,还指的是头顶的某重天。

祖先是在宣示,我们人界的这个民族是与龙神以及天上的天人一体的,我们是天的子民。

虽然我们已经扔掉了那身象征与天界龙宫一体的天之子民的衣冠,不过在法界看来可能更大的笑话是这个民族抛弃了自己使用几千年的夏历,改用西方的公历纪元。

为什么说这是一个大笑话?

夏历使用了数千年,并与中国的天文、气候、地理、季节、风俗、传统,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即与天界的各种重大节日相呼应。

西方的纪元里都是什么节日?那些节日跟华夏民族有什么关系吗?没有。

西方的纪元对应的是哪呢?是三十三重天里耶和华那一天。

西方纪元有正月十五吗?有春龙节吗?有上巳节吗?有清明节吗?有中秋节吗?有重阳节吗?有冬至节吗?有谷雨、惊蛰.......吗?

西方的复活节跟中国人的关系是什么?

西方的圣诞节跟中国人的关系是什么?

可笑的是人界这个有上万年历史的华夏民族竟然使用一个跟它毫无关系的公历,却抛弃与自身关系密切的某一重天的夏历。

当然,从我们人的角度来看,我们要跟世界接轨,要为了大同而放弃自己的个性,本身没什么错的,何况在这两三百年里人家确实比咱先进了。

现在的中国人,除了过春节外,估计小年轻们最重大的节日就是西方的情人节和圣诞节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能记得,除了这三百年,我们在过去几千年里可都是领先于世界的。为了这三百年的落后,我们放弃了过去数千年的几乎一切。

12#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8:00

我们中国的夏历对应的是什么?

对应的是玉皇大帝掌管的那一重天。那重天据说是离人间最近的天界。

那重天与华夏历史的关系之密切,世界上独一无二。

其实,到处都有修行的妖。如果你也在修行的话,你能感觉得到,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野,到处都有修行的妖。特别是小城市,越是远离人类欲望的地方,他们的足迹越多,只不过普通人看不到也感觉不到。

修行的人身上会有光,对于法界来说很好认。

通俗一点,如果你们想追寻他们,有一个途径,比如民间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家仙,一般这些都是修行的灵,他们大多通过帮助人类解决一些事情来积累功德修行。也有一些是留在世间的鬼类。鬼并不可怕,他们就在我们周围,但和我们是不同的世界,一般人看不到他们,他们也不容易影响到人,我们肉眼所看到的世界太小,实际上这个大千世界的确是宏伟壮观,人类把自己的本性遗忘太久,被贪婪的欲望蒙蔽太久了,如来藏被蒙蔽,只知道人活在世上短短几十年,一死就灰飞烟灭,于是拼命享乐,为了享乐满足欲望而造下无边业障。

实际上,能投生为人是非常艰难的,一个妖修行几百年可能都抵不过以人身修行一世,所以,很多的阿修罗都拼命地想得到投身为人的机会,可是一可是一旦投生为人后,很多人又因在人类中一直所接受的信息而忘记了要修行,一心记着在活着的时间里享乐了。实际上,肉身死亡,只是又一个轮回的开始。就好比我们看蝴蝶,看他们短暂地孵化,花间飞舞繁殖后代,然后飞快地死亡,来年,他们又孵化又开始。

短短一生中,为了这短暂的享乐而去不择手段地贪污腐化或者包养情妇或者烧杀抢夺造下无边业障,下一世皮毛带角做畜生成为盘中餐,嘿嘿,这就是这个世上的缩影。

你认为你正追逐的非常重要的东西,死的时候带的走吗?你的魂魄来时可能是带着希望投生,走时,带了一身新业债入地府。

中国的很多神话都是真的,我们的祖先只是如实地告诉后人发生了什么,他们看到了什么,只是,西周灭商后,人类已经逐渐不能看见神仙,当然也看不见麒麟和龙凤这些神物了,虽然他们一直都在。

人的如来藏好比黑瓶中的明灯,一直在且一直光明照撤,只不过因为人累世所造的恶业层层蒙蔽,遮挡了人的本性,就好比黑瓶子里的明灯,虽然光明,却透不出来,照不出来,只有业障消除时,如来藏自然显露,眼明心净,天地自在

13#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1:59:00

接下来有一个很重大的吉利的节日:三月初三。

这个日子在人界叫“上巳节”,而在天界,在这一日,天上诸神都要回到自己的职位上,天庭的很多事情都在这一天正式公布,比如册封神位,宣告重要决定等等。

所以,三月初三在天界是非常隆重的吉日。

而我们的祖先也实在聪明,不知道是因为他们了解到这个节日的重要,还是别的原因,总之,他们在这一天为我们设定了一个节日:上巳节。人间的习俗可见《周礼 春官 女巫》:“女巫掌岁时祓除衅浴。”郑玄注:“岁时祓除,如今三月上巳,如水上之类;衅浴谓以香薰草药沐浴。”

嘿嘿,在这个诸神都在的日子里祓除衅浴,真是聪明的选择。

不过很可惜,这个节日走到现代已经没人记得了,偶真不知道,当天上诸神都集在一起,望望下面,看见稀稀疏疏地几个人毛穿着简陋得不成体统的跟他们相似的衣服(其实我很想说简直是破破烂烂),摇摇摆摆地走在草地里,以此来表示这些人毛没有忘记自己与天的关系,特地以此与天上的天人共庆节日时,他们会作何感想

据说天界那边不在乎。

你敬仰他,供养他,赞叹礼拜他,因此会与他结缘。

在西方,比较类似的词是契约。就好象你给他一样东西,因此他得跟你达成交易一样。

但是东方的结缘与西方的契约的概念又不太一样。具体的我知道的不多。

如果你不尊重也不信仰,不跟他发生任何联结,那么,他为什么要关心你的事情呢?

14#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2:00:00

虽然我们关系密切,据在下了解到的是,两个世界是独立的,天界并没有义务一定要照顾帮助人界。

何况现在的人界已经不再尊重他们,也不相信他们的存在。

就好比你家院子里有很多窝蚂蚁。蚂蚁的视线是二维的

你天天从它们头顶过,但没有一只蚂蚁看到你。

虽然那些蚂蚁被祖先告知说,在这个世界里是有一个叫“人”的生灵存在的,但现在没有蚂蚁看到过人这种生灵,因此没有蚂蚁再相信有人存在。

当你家院子里几窝蚂蚁之间打起群架的时候,你会不会去劝阻?

这窝蚂蚁抢了那窝蚂蚁的老家,抢了所有家当,你有几次能注意到呢?即使看到了,你去帮谁呢?

如果有一窝蚂蚁是坚持相信有人存在的,而且其中的几只蚂蚁看到人了,然后一出事情就跑来找人帮忙,在地上画出一个又一个文字符号来表示它们遇到麻烦了,比如它们被水淹了,被火烧了,你或许有可能去帮帮。

或者再举个通俗的例子,你住在城里,另一个人住在乡下,你本身是从这个乡里出来的,所以你对这个乡村很有感情。但是这个乡里的所有人每次到城里,看见你就当没看见,不打招呼也不说话,理也不理,当你根本不存在。你感觉很好吗?

这时,这个乡村里出事了,先是跟另一个村打架打输了,然后就乖乖听人家话了,然后看见人家那个村出来的城里人,跟着人家一起朝那个城里人热乎,就不搭理你。你会去掺乎吗?会去说,你们不该跟他们学吗?

然后某一天,你坐在家里,从来不理你也当你不存在的乡下人突然来了,扔给你一包萝卜,说:“我家要出人命了,是兄弟老乡的给我点钱去给老娘看病吧。要是我老娘病好了,我就带她来看你,给你塑个金身!”

如果你有钱帮了,一切好说,至于有没有金身,嘿嘿!

如果你没钱帮,乡下的老乡跑回去说:“大家不要再相信城里的那个谁谁谁了!一个忘恩负义的东西,连老乡都不帮忙!”

古代的帝王为什么说自己是真龙天子,而不说自己是天帝之子呢?

答:天子,天之子。真龙天子这个称法已经很准确。

至于为什么不说自己是天帝之子,偶不知道。

15#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2:02:00

两千年来我们华夏民族的形成实际上是各民族融合的结果,如果真的有龙在保佑我们,那龙怎么看待和对待这些事呢?同样的,有什么证据来支持吗?

答:

啥叫融合?你情我愿的是融合,如果我住在自个家里好好的,有人进来把我暴打一顿,然后占了我的屋子,占了我的财产,拥有了我的一切,那叫入室抢劫+强盗。如果入室抢劫可以叫融合,不是我们的脑袋被门夹了,就是祖宗的脑袋被门夹了。

不过,现实是,现在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有华夏血统,但是,啥是华夏民族?承认自己是炎黄子孙,承认自己是龙的传人,说的是汉语,承载的是汉文化,遵行华夏的传统习俗。如果祖宗都不认,即使你血统再纯正,对不起,你仍然不属于华夏民族。

华夏民族的人,不论你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属于任何一个国家,你都属于华夏民族。

你要问龙或者上界怎么看待下界的这些事,第一,偶不知道,第二,人间自做的业障的后果自己来承受。

--------------------------------------------------------------------------------------------

都说龙住在河里或水里,那现在严重的水污染对他们(龙有性别吗)有影响吗?

答:很有创意的问题,偶从来没思考过,也不知道。

-----------------------------------------------------------------------

有没有什么神是敌视龙或者敌视我们华夏民族的?

龙现在还在保佑我们这个民族吗?

答:请参考我关于“蚂蚁”和城里人、乡下人的那段回答。

顺便说一句,祖先为我们这些后代积累下的福德被我们自己耗尽的时候,我们就真的什么也不是了

这个世界上是有鬼神存在的。你看不到并不代表就不存在。

就比如人体的经络,西医用解剖学无法证实,那么就可以说经络不存在吗?

不过,话说回来,当你有朝一日真正明白这个世界的广博浩大,明白鬼神的确存在,生命永远没有尽头时,你才真正懂得对轮回的敬畏。

一般的死亡只是一个驿站而已,而你的旅程是没有尽头的。真正的死亡,是形神俱灭。目前神界也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绝大多数只是把人打入另一个空间。

换句话说,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和真正的死,都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请行善积德吧

我们这个世界是虚幻的,而我们这些人只不过是一堆衣服在走来走去而已。

有的人不用死掉就能看到真实的世界,但绝大多数人只能等死了才能看到,不过,那个时候已经太晚了。。。

人身难得,不是随便说说的。

16#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2:04:00

天界有很多重天,但是负责直接管辖我们这个世界的,是玉皇大帝这重天。也就是说,无论你是东方还是西方,是亚洲还是欧洲、美洲、非洲等等,都受这一重天管辖。

所以说,华夏民族的福报是最大的,因为我们祖先直接供奉的就是这重天的神,而且,我们的一些祖先也在上面。其实,你只要知道,西方所津津乐道的海神波塞冬,是我们华夏神话里的巡海夜叉。你就该知道,华夏的福报有多厚。

但是,我们福报大,造的业也多。

最令人叹息的是,到了我们这个时代,不敬天地不敬鬼神,一厢情愿地相信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没了就没了,结果呢?现在的人们都无所畏惧,什么都不怕,胡作非为,造的业就更加重了。

也许,人都是这样,等老了才相信鬼神和命运,但那个时候真的一切都晚了,你已来不及弥补。

这个世界以后只会越来越苦,不修行的人,只能一代比一代过得更加艰难和痛苦。

我本人什么都不懂,因为真正懂的人,现在都忙着在修行。

正体字(繁体字)基本被废,留下的简体字抹去了华夏太多的东西,简体字除了能承载语言功能外,已丧失了太多作为华夏文化及信仰的载体的功能。

汉服运动,是目前比较值得赞赏的事件。有趣的是,那些修行的人,都对汉服情有独钟,大概是因为还保有前世的记忆和本能的对那个世界的喜爱。

随着衣冠的恢复,是衣冠所承载着的文化、信仰和精神、骨气、灵魂的回归

18#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3 22:27:00

以上内容是本人转发的。链接是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1909041/

23#作者:stoneseagull  回复日期:2011-11-4 7:43:00

我以前也是个無神论者,不过现在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存在。


相关内容

  • 刘镇伟  我是孙悟空,你们是念紧箍咒的唐三藏丨导演
  • ●图/本刊记者 姜晓明 ' <大话西游3>不是<大话西游>的前传.后传或外传.刘镇伟竟然大胆地把这个21年前的经典故事重讲了一遍,经典场景和台词频频重现.但这也不是翻拍,它更像刘镇伟回到了21年前,在摄影机旁边60度的方位又架了一台摄影机,拍到了当年隐匿起来的重要部分 ' 刘 ...

  • 读[西游记]的感想
  • 这段时间在家里除了抱孩子.做家务外,我最大的一个成就就是将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读完了!说实话,对于<西游记>我想只要是中国人那都是不陌生的!86版的<西游记>真的是给了像我这样的80后太多的快乐!而且这部电视剧几乎是每年的寒假暑假都要放一遍,但是说实话,真的是看 ...

  • 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指导及佳作欣赏
  • 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指导及佳作欣赏 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指导及佳作欣赏 1.这次的习作要写什么呢? 这个在我们的课本里写得十分清楚,快翻开书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窃读记>中的小女孩,在书店里得到了" 窃读" 的乐趣:<小苗与大树的对话>中的小女号,在对 ...

  • 张炜:小说八讲 第二讲 故事(上)]
  • 小说八讲 第二讲:故事(上) 文/?张炜 传统和现代 上一讲我们讲了"语言",这一讲讲"故事".平时一谈到小说,有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它讲了什么故事--在很多时候,不少人真的是把读小说等同于看故事的.可见故事在小说中占有多么突出的位置. 其实"小说&qu ...

  • 整本书阅读指导
  • 寻找自我 ----<绿野仙踪>讨论会 一个有趣的作者 我们先一起了解作者----莱曼·弗兰克·鲍姆,孩子们只看过序言中的一些很简单的介绍,所以说得不多.于是我开始讲鲍姆的故事. 莱曼"弗兰克"鲍姆(Layman Frank Baum)(1856--1919)美国儿童文 ...

  • 某"资深"同学说:[大圣归来]非常值得看!
  • 从电影院出来,"资深动漫人士"泡泡同学评价说:<大圣归来>的原画.制作.音乐.配音和剧情,都非常好! 于是,陪同观影的超级不资深动漫人士泡爸同学也觉得,<大圣归来>真的好! 如下两幅,系泡同学近期动漫作品: 以下正文内容摘自微信公众号"博雅小学堂 ...

  • 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指导及范文
  • 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习作,要求写与书有关的话题文章.同学们在读了<窃读记><小苗与大树的对话>等文章后,一定对读书有了深刻地认识和感悟.本单元的习作就是让学生围绕着自己读书经历中的故事写一篇文章. 写作要求: 一.审清题目,确定写作主题. 本次习作的主题是"我和书的故 ...

  • _我的世界里只有孩子_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访谈_李节
  • "我的世界里只有孩子"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访谈 本刊记者 李 节 在中国,说有小学生处必读杨红樱,一点也不夸张. 佩服她的人,因为她的书卖得好,非议她的人,也因为她的书卖得好.她的书不是一本两本畅销,而是全部畅销.这是为什么?孩子们谈起她塑造的人物形象滔滔不绝,能够大段背诵& ...

  • 一万年太久,爱只争朝夕:周星驰电影里那些动人爱情
  • 星爷的「美人鱼」票房已突破26.53亿,打破「捉妖记」保持的24.39亿,成功问鼎中国票房影史冠军. 「捉妖记」官微发祝贺海报: 这部电影评价呈两极分化趋势,就我自己的观感来说,「美人鱼」是一部足够让你在影院捂着肚子哈哈大笑的爱情喜剧片. 剥去所有搞笑嘻哈无厘头的喜剧元素,星爷那些脍炙人口的电影背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