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烟有害吗(3)

[收藏]

2012-05-16 11:26

标签:艾烟  艾灸

分类:反应,上火,艾烟

lp19770918

单阿姨,您好!我为6岁的儿子治疗鼻炎已经快40天了,为什么他现在早上上学的时候遇到风还会打喷嚏,是什么原因?阿姨我不明白:鼻炎治愈了的症状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上次看了有个人说鼻炎治了40天就差不多了,还有我老公一直在问我这个艾烟对孩子的肺可有影响,我也不知道,我在阿姨家买的是金艾条,应该是最好的。我有点迷茫,请阿姨赐教,谢谢!!!

2012-5-16 9:43:37

记得这样的文章我自己都不知道写过多少篇了,我希望这是最后一篇,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6677693.html  请看这些文章的链接,和网友的跟帖以及评论。

我理解你们的担心,首先我要说,艾烟对呼吸道会有一点伤害,就像是吸烟一样,都说被动吸烟也会受到伤害的。可是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主动接受伤害呢?为什么专家总说吸烟有害健康,可是中国还有那么多烟民主动接受这种伤害呢?而且是花钱最多的一种伤害,这种伤害不仅仅不能够治疗疾病,反而还会增添很多疾病,吸烟的伤害,肯定是大于艾灸的伤害,这点尽管放心。

谈到治疗肿瘤,所有的抗癌药物,对人体都会有伤害的,我们是要命还是在乎伤害呢?我想绝大多数选择了保命。

说道艾灸治疗疾病,他的效果是显著的,这里有大量地反馈,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治疗孩子的疾病,你会选择艾灸吗?我想你一定是用过各种方法不显著,你才会选择艾灸的。

艾灸烟的有害度,只是微乎其微的,就像我们吃饭,如果你吃的不科学,会得各种疾病。没有一个人说,我今后不吃饭了;就说蔬菜,很多蔬菜,如果你不打农药,就会生虫。可是我们吃的蔬菜,有多些就保证是纯绿色的,没有一点农药呢?我们生病了,肯定要吃药的,有多些药物没有副作用的,有多些药物对身体没有伤害?

要谈伤害,在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是伤害,我们想躲都躲不及,如果你怕艾烟有伤害,你完全可以不用艾灸。其他治疗方式也许比艾灸的伤害更大。起码我们艾灸后,身体元气的提高就可以阻挡很多伤害。用其他治疗方式是不可能的。有病服药只能是加重了身体的伤害。

如果我们的世界没有任何伤害,我们可能会长生不老。这个世界到处都是伤害,我们走在路上,汽车尾气的伤害;太阳黑子的伤害;我们运动,运动损伤的伤害;吃饭油腻了会得脂肪肝,高脂血症,糖尿病,这些都是伤害;还有很多我谈不上来的伤害,我想不到的伤害。

有这么多的伤害伴随我们左右,简直是太可怕了,那么艾灸的伤害就显得微乎其微了。我们还不能单纯看到艾烟的伤害,为什么没有看到艾灸扶正的效果,为什么没有看到,艾灸可以治疗那么多的疾病,为什么我们只看到了艾灸的伤害,而没有看到艾灸的好处呢?如果您当初只想到伤害,而没想到艾灸的治疗,你一定不会选择艾灸的,我说的对吗?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您对文章有自己看法,欢迎评论发言

访问(49587)| 评论(24)| 收藏(17)| 分享

|举报

上一篇:我怀孕了(206-214)

下一篇:艾灸改善了我的身体

单桂敏的人气博文

我在网上订到了车票访问(1292303)评论(31)

这是妇科归类的文章访问(1094345)评论(238)

教给你自己制作温灸器访问(662429)评论(500)

原创:艾灸治疗疾病的视频鼻炎访问(570105)评论(211)

痛经访问(488578)评论(188)

本博文的最近访客

GWH12368

ask33TX6

sxysjy

wo763296782

Minnie0214

yangzi168

zmh5858

ann7523

asd1289463696

深圳艾灸馆

评论(本文有评论24个)

hellobetty24

您好,我艾灸已经快一年了,灸中脘,神阙,关元,子宫,归来,八髎穴,三阴交,足三里,治疗盆腔炎、胃病。胃病得到很大的改善,盆腔炎有好一点,也没去复查。四五月的时候在右脚面上长了个水泡,昨天在右手小臂外侧也长了个水泡。请问这是排毒吗?这两个地方都不是灸的穴位,为什么都是身体的右侧出水泡?

2013/8/5 12:23:10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博主回复: 如果没有灸到的位置,无缘无故的出水泡,就应该是排毒了

loveapplewei

凡事都有利弊,只要按照正确的方法灸就可以了,要看看利大还是弊大你就会选择了,我现在也在艾灸,也担心过烟气,看了很多资料就放心了。

2013/6/23 18:06:30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39博友

说的好,我们身边到处都是伤害,凡事都有利弊,用正确的方法适当的方法就可以了,看看利大还是弊大,你就会选择了。

2013/6/23 17:59:25

引用

ask4E77K

2012/7/18 12:45:26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39博友

我是新成员向你们请教

2012/7/16 16:09:42

引用

深圳艾灸温灸

艾灸罐艾灸几乎无烟,效果也不错的。

2012/5/24 19:52:45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怀孕了(491)怀孕早期尽量不灸肛门和外阴

39博友

2012/5/19 11:23:49

引用

39博友

2012/5/19 11:23:18

引用

39博友

是的,没有绝对的,顶单阿姨!

2012/5/19 11:18:10

引用

39博友

我感觉艾灸对孩子特别管用,但是对大人好像没那么有效果,是这样吗?

我一直给我儿子坚持艾灸已经有五个多月,效果是挺好的,全家都感冒就他没感冒,我自己感冒用艾灸不起作用,可能跟我平时没有坚持艾灸有关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体质有关,不适合艾灸?

2012/5/17 15:02:46

引用

zengfengxia

请问啊姨,癌症会遗传的吗?我有个亲戚的父亲三兄弟都是患了癌症。会遗传给下一代吗?或者隔代遗传

2012/5/17 13:10:07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博主回复: 癌症不遗传,但是癌症具有家族倾向。于家族的生活习惯和他们携带的癌细胞复发率较高

yying68

还有,我现在每天晚上给儿子做完艾灸,都记得喝上一小杯温开水。自己感觉这样对保护自己的咽喉极有好处。

2012/5/17 13:04:55

引用

最近评论了:用艾灸来治疗和预防流行性感冒

博主回复: 是的

yying68

大伙在这里说艾烟的问题,我也来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和体会。我是今年1月4日看到单阿姨博客的,第二天就立即去药店买了艾条给儿子熏(艾条很便宜,一元钱一根,不过同样的艾条,不同的药店不同的价格,也有卖二元一根的),主要为了治儿子的鼻炎。没想到才几天,儿子的鼻炎还没有看到效果,我的咽喉却出现了问题:咽喉炎发作了,非常的难受。主要原因:因为天冷,我为了给儿子灸背上的肺俞穴,关上门窗,开起空调,在小小的房间里操作,这样的结果是满房间的艾烟。尽管喉咙难受,我还是坚持着,但是到了过年,我已经是严重咳嗽了,这时候我在妈妈家过年,怕影响到父母,我已经暂停给儿子艾灸,但是咳嗽还是日趋严重,没办法,只好叫我爸爸(他是退休医生)给我配了点药,吃了几天药,咳嗽才好转。当时也没时间去看阿姨那么多的文章,不然就知道怎么治自己的咳嗽了。过完年,回到自己家,又继续给儿子艾灸,我的喉咙又开始不爽,儿子害怕了,他说要不就别灸了,但我没有答应,只是不敢再开空调灸他的肺俞穴了。我一边用药店买来的艾条,一边赶紧到单阿姨家的网店上买(过年前没买,是考虑到过年快递太忙我不想凑这份热闹)。元宵节那天单阿姨家的艾条和艾灸罐到了,我就开始用阿姨家的艾条,偶尔我也按单阿姨的办法治一下咽喉炎。从那以后,我的喉咙就好多了,基本上咽喉炎没有发作过。现在天气转热,可以开着窗户艾灸,艾烟就更不成为问题了。所以我的体会是艾条质量有好坏,用好的艾条应该没有问题,但是艾条若质量不太好,那的确艾烟会对人的身体有影响,我现在就是怀疑当时用的艾条质量不够好,所以才会导致我咽喉炎发作并且严重咳嗽。

2012/5/17 12:58:10

引用

最近评论了:用艾灸来治疗和预防流行性感冒

博主回复: 你说对了,艾条的质量是治疗疾病的关键

notop

值得注意

2012/5/17 12:20:18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roselu

隔姜灸主要是去寒,隔盐灸主要温肾阳!(好像是这样,我的理解是这样)

2012/5/17 10:08:08

引用

最近评论了:网友反馈(0015)积液没有了,囊肿没有了

bbyy123

我一直不明白,隔姜灸和隔盐灸有什么区别?又和直接灸有什么区别那?

2012/5/17 9:33:38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博主回复: 区别在于间隔物

39博友

单姨:我经常艾灸,但有个问题我请教下:风寒型感冒和风热型感冒都是灸哪些穴位吗?我十几天前连续灸了几天血海和三阴交足三里,再加上学开车比较辛苦,发现眼睛和牙齿嗓子隐隐疼,接着就出现感冒症状,头疼嗓子疼四肢酸疼,有清水鼻涕更多是绿黄色脓鼻涕,这几天虽不发烧了但头疼鼻塞严重,开始有咳嗽感觉肺部都有炎症了似的,我一直坚持不吃药,艾灸了几次效果不明显,现在感冒有十二天了,单姨,是不是我灸的学穴位不对,要不要吃些消炎药?该如何针对这种情况选穴位?

2012/5/16 17:34:14

引用

博主回复: 艾灸很简单,物理上风寒还是风热,都可以艾灸。我觉得你应该继续坚持几天艾灸,也许就会改善

学习中医

我个人主观臆断:如果是纯艾叶制成的艾绒应该无害,但现在市场卖的艾条、艾绒哪有100%的,艾烟肯定有杂质应该会有一定的害处。前几天我的同事在网上卖的艾条(不是单大夫的),看起来非常好,软软的、淡黄色,可点起来是一股烧报纸的味道。另外我最近在你处买的带头像的就不如以前25元的质量,味道没有以前好。

2012/5/16 15:20:20

引用

最近评论了:用艾灸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博主回复: 这款艾条的质量,现在的已经不错了,应该说,比以前的好一些,也许是你的感觉而已。

roselu

艾烟肯定有害,而且如果艾烟很大的话,伤害更大,有一段时间我就深受其害。但是你可以想办法让艾烟变小,小到微乎其微,这样就基本没有伤害了。现在天气也热了,可以用电扇,用电扇反对人、对准窗口扇,效果很好,另外,我还用防毒面具,这样感觉基本闻不到烟味,又可以有原汁原味的艾灸,艾灸对我的痛经、腰酸很有帮助。

2012/5/16 13:51:50

引用

最近评论了:网友反馈(0015)积液没有了,囊肿没有了

博主回复: 谢谢大家的反馈

qushaoni

我想谈两点:

1.向单老师汇报一下:我用艾灸使儿子感冒、咽喉疼痛、鼻塞、晚上半夜咳嗽的症状消失。作法:上两周断断续续(先是连着3天,接着隔天一次)地给儿子艾灸大椎,肺俞,天突,中脘,神阙,气海,足三里;当然是在老公出差时,乘儿子高兴并且逐渐接受这个办法后做到的。老公开始质疑,但是在事实面前保持沉默了。哈哈! 我儿子病史:自幼儿园到现在初中,每年冬天感冒后咳嗽,得过气管炎,肺炎。我实在不想给他吃消炎药了,去年冬天给他开了膏方,但是膏方一停,天冷一感冒,又开始咳嗽,半夜有哮喘迹象。我两三年前接触过艾灸,但当时没感觉到有多大用。但最近由于自己身体不好,又一次接触到艾灸后,买了单老师的书,读了几乎所有单老师的博客相关文章,尝试了几次感觉有效果,才决定给儿子艾灸的。

2。关于艾烟的话题。是的,我也感觉到艾烟对喉咙敏感像我儿子这样的人有影响,起初他会咳嗽更厉害,但是隔天后我发现他嗓子好些了,晚上睡觉鼻子不塞了,咳嗽频率渐渐少了。我想主要问题先解决了,次要问题先忽略吧。而且我儿子今年已经13岁了,相对来说他的整体抵抗力,自控力以及跟我的配合应该比小点的孩子强些。每个孩子情况不一样吧。哦,对了,我是让他在厨房灸的,同时开着抽烟机好一些。

本来想等我自己的艾灸成果出来了,一并告诉单老师,但是既然今天大家谈到了小孩艾灸时的艾烟问题,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体会。我开始接触艾灸,很多东西还需要学习,我想有空时再读读这儿的博客,了解多一些,就能根据自己家人的情况施灸了。

谢谢单老师对我们无私的帮助。我选的穴位有不对的地方的话,请指教。

2012/5/16 13:49:12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怀孕了(233)多囊卵巢综合症、产后风

博主回复: 你选的穴位没有问题,逐渐你会发现你离不开艾灸了。也许这一生你都会伴随着艾灸。因为他可以治疗很多疾病。

phoenixroger

再次支持一下阿姨的无私奉献,希望我也早点好孕。

2012/5/16 12:59:52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怀孕了(364)皮肤病

phoenixroger

艾叶是中医灸法临床所用的主要原材料,灸治过程中除艾叶燃烧所放出的热量发挥作用外,艾烟中的成分也有一定作用。为了探讨艾叶燃烧产生的艾烟中所含的挥发性成分,有人对艾烟的化学成分进行了测定分析。针对艾叶燃烧产生的气体成分复杂、且浓度甚低的情况,特选择苯一甲醇作为吸收液对烟(气体)进行吸收。

1.定性分析将吸收液进行GC、GC-MS、GC-FTIR等综合定性分析,结果显示艾烟挥发性成分为氨水、乙醇、乙二醇、醋酸、乙酰胺、丙酸、环己烯、甲基呋喃、丁酰胺、3-甲基-丁酰胺、季酮酸、戊S醇、2-甲基戊S醇、斯德酮、正已基胺、萘、葵酸、乙内酰尿、三甲基对二氮杂苯、溴代氮杂环丁烷。

2.定量测定将吸收液蒸馏,其中水及挥发性成分在低于110℃时全部蒸发,其余膏状物在110℃~200℃之内无蒸发,此膏状物即为艾烟的重组分,其量由直接称重测定,其结果为每克艾叶燃烧可获得挥发性成分0.022克,重组分0.29克。

艾烟燃烧时,其所含挥发油会随烟挥发,试验表明,艾叶挥发油对常见致病菌如肺炎球菌、白色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甲型及乙型链球菌、奈瑟氏菌、大肠杆菌、伤寒及副伤寒杆菌、福氏痢疾杆菌、流感杆菌、变形杆菌等均有抑菌作用,最低抑菌浓度为2×10-3~4×10-3毫升。

这是我看的文献上面的。

,灰渣0.091克

2012/5/16 12:58:27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怀孕了(364)皮肤病

goudanmam

鼻炎容易复发,个人认为没那么容易断根的。能控制不影响孩子生活就很好了。

2012/5/16 12:30:20

引用

最近评论了:网友反馈(0028)哪里有病艾灸哪里

博主回复: 孩子不知道珍惜自己的身体,所以犯病的机会很好

goudanmam

我儿子也六岁,也有鼻炎,我给他做快一年了(冬天中断了三个月,就是因为排烟的问题)。我给孩子做艾灸(从来不做面部),都是让孩子在上风位置,烟尽量不吹到孩子脸上。你可以用风扇解决这个问题,那么闻进去的烟就很少了。另外金艾条的烟味并不呛人。

2012/5/16 12:28:35

引用

最近评论了:网友反馈(0028)哪里有病艾灸哪里

博主回复: 是的,只要我们做艾灸,就要自己想办法解决烟的问题

共24篇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将会在审核通过后显示,请勿重复提交)

  更多表情

注册

[收藏]

2012-05-16 11:26

标签:艾烟  艾灸

分类:反应,上火,艾烟

lp19770918

单阿姨,您好!我为6岁的儿子治疗鼻炎已经快40天了,为什么他现在早上上学的时候遇到风还会打喷嚏,是什么原因?阿姨我不明白:鼻炎治愈了的症状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上次看了有个人说鼻炎治了40天就差不多了,还有我老公一直在问我这个艾烟对孩子的肺可有影响,我也不知道,我在阿姨家买的是金艾条,应该是最好的。我有点迷茫,请阿姨赐教,谢谢!!!

2012-5-16 9:43:37

记得这样的文章我自己都不知道写过多少篇了,我希望这是最后一篇,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6677693.html  请看这些文章的链接,和网友的跟帖以及评论。

我理解你们的担心,首先我要说,艾烟对呼吸道会有一点伤害,就像是吸烟一样,都说被动吸烟也会受到伤害的。可是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主动接受伤害呢?为什么专家总说吸烟有害健康,可是中国还有那么多烟民主动接受这种伤害呢?而且是花钱最多的一种伤害,这种伤害不仅仅不能够治疗疾病,反而还会增添很多疾病,吸烟的伤害,肯定是大于艾灸的伤害,这点尽管放心。

谈到治疗肿瘤,所有的抗癌药物,对人体都会有伤害的,我们是要命还是在乎伤害呢?我想绝大多数选择了保命。

说道艾灸治疗疾病,他的效果是显著的,这里有大量地反馈,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治疗孩子的疾病,你会选择艾灸吗?我想你一定是用过各种方法不显著,你才会选择艾灸的。

艾灸烟的有害度,只是微乎其微的,就像我们吃饭,如果你吃的不科学,会得各种疾病。没有一个人说,我今后不吃饭了;就说蔬菜,很多蔬菜,如果你不打农药,就会生虫。可是我们吃的蔬菜,有多些就保证是纯绿色的,没有一点农药呢?我们生病了,肯定要吃药的,有多些药物没有副作用的,有多些药物对身体没有伤害?

要谈伤害,在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是伤害,我们想躲都躲不及,如果你怕艾烟有伤害,你完全可以不用艾灸。其他治疗方式也许比艾灸的伤害更大。起码我们艾灸后,身体元气的提高就可以阻挡很多伤害。用其他治疗方式是不可能的。有病服药只能是加重了身体的伤害。

如果我们的世界没有任何伤害,我们可能会长生不老。这个世界到处都是伤害,我们走在路上,汽车尾气的伤害;太阳黑子的伤害;我们运动,运动损伤的伤害;吃饭油腻了会得脂肪肝,高脂血症,糖尿病,这些都是伤害;还有很多我谈不上来的伤害,我想不到的伤害。

有这么多的伤害伴随我们左右,简直是太可怕了,那么艾灸的伤害就显得微乎其微了。我们还不能单纯看到艾烟的伤害,为什么没有看到艾灸扶正的效果,为什么没有看到,艾灸可以治疗那么多的疾病,为什么我们只看到了艾灸的伤害,而没有看到艾灸的好处呢?如果您当初只想到伤害,而没想到艾灸的治疗,你一定不会选择艾灸的,我说的对吗?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您对文章有自己看法,欢迎评论发言

访问(49587)| 评论(24)| 收藏(17)| 分享

|举报

上一篇:我怀孕了(206-214)

下一篇:艾灸改善了我的身体

单桂敏的人气博文

我在网上订到了车票访问(1292303)评论(31)

这是妇科归类的文章访问(1094345)评论(238)

教给你自己制作温灸器访问(662429)评论(500)

原创:艾灸治疗疾病的视频鼻炎访问(570105)评论(211)

痛经访问(488578)评论(188)

本博文的最近访客

GWH12368

ask33TX6

sxysjy

wo763296782

Minnie0214

yangzi168

zmh5858

ann7523

asd1289463696

深圳艾灸馆

评论(本文有评论24个)

hellobetty24

您好,我艾灸已经快一年了,灸中脘,神阙,关元,子宫,归来,八髎穴,三阴交,足三里,治疗盆腔炎、胃病。胃病得到很大的改善,盆腔炎有好一点,也没去复查。四五月的时候在右脚面上长了个水泡,昨天在右手小臂外侧也长了个水泡。请问这是排毒吗?这两个地方都不是灸的穴位,为什么都是身体的右侧出水泡?

2013/8/5 12:23:10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博主回复: 如果没有灸到的位置,无缘无故的出水泡,就应该是排毒了

loveapplewei

凡事都有利弊,只要按照正确的方法灸就可以了,要看看利大还是弊大你就会选择了,我现在也在艾灸,也担心过烟气,看了很多资料就放心了。

2013/6/23 18:06:30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39博友

说的好,我们身边到处都是伤害,凡事都有利弊,用正确的方法适当的方法就可以了,看看利大还是弊大,你就会选择了。

2013/6/23 17:59:25

引用

ask4E77K

2012/7/18 12:45:26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39博友

我是新成员向你们请教

2012/7/16 16:09:42

引用

深圳艾灸温灸

艾灸罐艾灸几乎无烟,效果也不错的。

2012/5/24 19:52:45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怀孕了(491)怀孕早期尽量不灸肛门和外阴

39博友

2012/5/19 11:23:49

引用

39博友

2012/5/19 11:23:18

引用

39博友

是的,没有绝对的,顶单阿姨!

2012/5/19 11:18:10

引用

39博友

我感觉艾灸对孩子特别管用,但是对大人好像没那么有效果,是这样吗?

我一直给我儿子坚持艾灸已经有五个多月,效果是挺好的,全家都感冒就他没感冒,我自己感冒用艾灸不起作用,可能跟我平时没有坚持艾灸有关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体质有关,不适合艾灸?

2012/5/17 15:02:46

引用

zengfengxia

请问啊姨,癌症会遗传的吗?我有个亲戚的父亲三兄弟都是患了癌症。会遗传给下一代吗?或者隔代遗传

2012/5/17 13:10:07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博主回复: 癌症不遗传,但是癌症具有家族倾向。于家族的生活习惯和他们携带的癌细胞复发率较高

yying68

还有,我现在每天晚上给儿子做完艾灸,都记得喝上一小杯温开水。自己感觉这样对保护自己的咽喉极有好处。

2012/5/17 13:04:55

引用

最近评论了:用艾灸来治疗和预防流行性感冒

博主回复: 是的

yying68

大伙在这里说艾烟的问题,我也来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和体会。我是今年1月4日看到单阿姨博客的,第二天就立即去药店买了艾条给儿子熏(艾条很便宜,一元钱一根,不过同样的艾条,不同的药店不同的价格,也有卖二元一根的),主要为了治儿子的鼻炎。没想到才几天,儿子的鼻炎还没有看到效果,我的咽喉却出现了问题:咽喉炎发作了,非常的难受。主要原因:因为天冷,我为了给儿子灸背上的肺俞穴,关上门窗,开起空调,在小小的房间里操作,这样的结果是满房间的艾烟。尽管喉咙难受,我还是坚持着,但是到了过年,我已经是严重咳嗽了,这时候我在妈妈家过年,怕影响到父母,我已经暂停给儿子艾灸,但是咳嗽还是日趋严重,没办法,只好叫我爸爸(他是退休医生)给我配了点药,吃了几天药,咳嗽才好转。当时也没时间去看阿姨那么多的文章,不然就知道怎么治自己的咳嗽了。过完年,回到自己家,又继续给儿子艾灸,我的喉咙又开始不爽,儿子害怕了,他说要不就别灸了,但我没有答应,只是不敢再开空调灸他的肺俞穴了。我一边用药店买来的艾条,一边赶紧到单阿姨家的网店上买(过年前没买,是考虑到过年快递太忙我不想凑这份热闹)。元宵节那天单阿姨家的艾条和艾灸罐到了,我就开始用阿姨家的艾条,偶尔我也按单阿姨的办法治一下咽喉炎。从那以后,我的喉咙就好多了,基本上咽喉炎没有发作过。现在天气转热,可以开着窗户艾灸,艾烟就更不成为问题了。所以我的体会是艾条质量有好坏,用好的艾条应该没有问题,但是艾条若质量不太好,那的确艾烟会对人的身体有影响,我现在就是怀疑当时用的艾条质量不够好,所以才会导致我咽喉炎发作并且严重咳嗽。

2012/5/17 12:58:10

引用

最近评论了:用艾灸来治疗和预防流行性感冒

博主回复: 你说对了,艾条的质量是治疗疾病的关键

notop

值得注意

2012/5/17 12:20:18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roselu

隔姜灸主要是去寒,隔盐灸主要温肾阳!(好像是这样,我的理解是这样)

2012/5/17 10:08:08

引用

最近评论了:网友反馈(0015)积液没有了,囊肿没有了

bbyy123

我一直不明白,隔姜灸和隔盐灸有什么区别?又和直接灸有什么区别那?

2012/5/17 9:33:38

引用

最近评论了:艾烟有害吗(3)

博主回复: 区别在于间隔物

39博友

单姨:我经常艾灸,但有个问题我请教下:风寒型感冒和风热型感冒都是灸哪些穴位吗?我十几天前连续灸了几天血海和三阴交足三里,再加上学开车比较辛苦,发现眼睛和牙齿嗓子隐隐疼,接着就出现感冒症状,头疼嗓子疼四肢酸疼,有清水鼻涕更多是绿黄色脓鼻涕,这几天虽不发烧了但头疼鼻塞严重,开始有咳嗽感觉肺部都有炎症了似的,我一直坚持不吃药,艾灸了几次效果不明显,现在感冒有十二天了,单姨,是不是我灸的学穴位不对,要不要吃些消炎药?该如何针对这种情况选穴位?

2012/5/16 17:34:14

引用

博主回复: 艾灸很简单,物理上风寒还是风热,都可以艾灸。我觉得你应该继续坚持几天艾灸,也许就会改善

学习中医

我个人主观臆断:如果是纯艾叶制成的艾绒应该无害,但现在市场卖的艾条、艾绒哪有100%的,艾烟肯定有杂质应该会有一定的害处。前几天我的同事在网上卖的艾条(不是单大夫的),看起来非常好,软软的、淡黄色,可点起来是一股烧报纸的味道。另外我最近在你处买的带头像的就不如以前25元的质量,味道没有以前好。

2012/5/16 15:20:20

引用

最近评论了:用艾灸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博主回复: 这款艾条的质量,现在的已经不错了,应该说,比以前的好一些,也许是你的感觉而已。

roselu

艾烟肯定有害,而且如果艾烟很大的话,伤害更大,有一段时间我就深受其害。但是你可以想办法让艾烟变小,小到微乎其微,这样就基本没有伤害了。现在天气也热了,可以用电扇,用电扇反对人、对准窗口扇,效果很好,另外,我还用防毒面具,这样感觉基本闻不到烟味,又可以有原汁原味的艾灸,艾灸对我的痛经、腰酸很有帮助。

2012/5/16 13:51:50

引用

最近评论了:网友反馈(0015)积液没有了,囊肿没有了

博主回复: 谢谢大家的反馈

qushaoni

我想谈两点:

1.向单老师汇报一下:我用艾灸使儿子感冒、咽喉疼痛、鼻塞、晚上半夜咳嗽的症状消失。作法:上两周断断续续(先是连着3天,接着隔天一次)地给儿子艾灸大椎,肺俞,天突,中脘,神阙,气海,足三里;当然是在老公出差时,乘儿子高兴并且逐渐接受这个办法后做到的。老公开始质疑,但是在事实面前保持沉默了。哈哈! 我儿子病史:自幼儿园到现在初中,每年冬天感冒后咳嗽,得过气管炎,肺炎。我实在不想给他吃消炎药了,去年冬天给他开了膏方,但是膏方一停,天冷一感冒,又开始咳嗽,半夜有哮喘迹象。我两三年前接触过艾灸,但当时没感觉到有多大用。但最近由于自己身体不好,又一次接触到艾灸后,买了单老师的书,读了几乎所有单老师的博客相关文章,尝试了几次感觉有效果,才决定给儿子艾灸的。

2。关于艾烟的话题。是的,我也感觉到艾烟对喉咙敏感像我儿子这样的人有影响,起初他会咳嗽更厉害,但是隔天后我发现他嗓子好些了,晚上睡觉鼻子不塞了,咳嗽频率渐渐少了。我想主要问题先解决了,次要问题先忽略吧。而且我儿子今年已经13岁了,相对来说他的整体抵抗力,自控力以及跟我的配合应该比小点的孩子强些。每个孩子情况不一样吧。哦,对了,我是让他在厨房灸的,同时开着抽烟机好一些。

本来想等我自己的艾灸成果出来了,一并告诉单老师,但是既然今天大家谈到了小孩艾灸时的艾烟问题,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体会。我开始接触艾灸,很多东西还需要学习,我想有空时再读读这儿的博客,了解多一些,就能根据自己家人的情况施灸了。

谢谢单老师对我们无私的帮助。我选的穴位有不对的地方的话,请指教。

2012/5/16 13:49:12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怀孕了(233)多囊卵巢综合症、产后风

博主回复: 你选的穴位没有问题,逐渐你会发现你离不开艾灸了。也许这一生你都会伴随着艾灸。因为他可以治疗很多疾病。

phoenixroger

再次支持一下阿姨的无私奉献,希望我也早点好孕。

2012/5/16 12:59:52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怀孕了(364)皮肤病

phoenixroger

艾叶是中医灸法临床所用的主要原材料,灸治过程中除艾叶燃烧所放出的热量发挥作用外,艾烟中的成分也有一定作用。为了探讨艾叶燃烧产生的艾烟中所含的挥发性成分,有人对艾烟的化学成分进行了测定分析。针对艾叶燃烧产生的气体成分复杂、且浓度甚低的情况,特选择苯一甲醇作为吸收液对烟(气体)进行吸收。

1.定性分析将吸收液进行GC、GC-MS、GC-FTIR等综合定性分析,结果显示艾烟挥发性成分为氨水、乙醇、乙二醇、醋酸、乙酰胺、丙酸、环己烯、甲基呋喃、丁酰胺、3-甲基-丁酰胺、季酮酸、戊S醇、2-甲基戊S醇、斯德酮、正已基胺、萘、葵酸、乙内酰尿、三甲基对二氮杂苯、溴代氮杂环丁烷。

2.定量测定将吸收液蒸馏,其中水及挥发性成分在低于110℃时全部蒸发,其余膏状物在110℃~200℃之内无蒸发,此膏状物即为艾烟的重组分,其量由直接称重测定,其结果为每克艾叶燃烧可获得挥发性成分0.022克,重组分0.29克。

艾烟燃烧时,其所含挥发油会随烟挥发,试验表明,艾叶挥发油对常见致病菌如肺炎球菌、白色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甲型及乙型链球菌、奈瑟氏菌、大肠杆菌、伤寒及副伤寒杆菌、福氏痢疾杆菌、流感杆菌、变形杆菌等均有抑菌作用,最低抑菌浓度为2×10-3~4×10-3毫升。

这是我看的文献上面的。

,灰渣0.091克

2012/5/16 12:58:27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怀孕了(364)皮肤病

goudanmam

鼻炎容易复发,个人认为没那么容易断根的。能控制不影响孩子生活就很好了。

2012/5/16 12:30:20

引用

最近评论了:网友反馈(0028)哪里有病艾灸哪里

博主回复: 孩子不知道珍惜自己的身体,所以犯病的机会很好

goudanmam

我儿子也六岁,也有鼻炎,我给他做快一年了(冬天中断了三个月,就是因为排烟的问题)。我给孩子做艾灸(从来不做面部),都是让孩子在上风位置,烟尽量不吹到孩子脸上。你可以用风扇解决这个问题,那么闻进去的烟就很少了。另外金艾条的烟味并不呛人。

2012/5/16 12:28:35

引用

最近评论了:网友反馈(0028)哪里有病艾灸哪里

博主回复: 是的,只要我们做艾灸,就要自己想办法解决烟的问题

共24篇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将会在审核通过后显示,请勿重复提交)

  更多表情

注册


相关内容

  • 市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
  • 市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 一.总则 1.目的 为了有效防范和应对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确保发生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能及时控制和除治,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确保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土与生态安全,制定本预案. 2.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精神为指导,认真坚持& ...

  • 嘉峪关市处置外来和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事件应急预案(2014-01-02)
  • 嘉峪关市处置外来和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事件应急预案 嘉政办发[2014]4号 2014年1月2日 一.总则 (一)编制目的 为了全面提升对突发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控制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保护森林资源和造林绿化成果,保障国土与生态安全,制定本预案. (二)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 ...

  • 有害生物防治发展方向
  • (一)行业发展趋势 在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指引和经济与社会高速发展的推动下,我国有害生物防制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并具有以下发展趋势. 1.有害生物防制模式的市场化趋势 有害生物防制模式由计划型向市场化转变,逐步实现由政府宏观调控.行业协会"协调.指导.服务"下的市场化管理是中国卫生有 ...

  • 植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途径及生态学
  • 植 物 保 护 概 论 课 程(论文)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筹) 题 目:植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途径 及生态学.经济学基础 学 号:[1**********]9 姓 名:戴安琪 专业班级:植物保护151 2016年 6 月 9 日 植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途径及生态学.经济学基础 农业与食 ...

  • 在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 一.从xx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1.充分认识林业有害生物的严重危害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和森林火灾.乱砍滥伐是威胁森林资源安全的三大灾害.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危险性有害生物具有潜伏性.传播性和周期性等特点,控制难度大,一旦蔓延,极易造成大面积灾害,严重威胁森 ...

  •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几个问题
  •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几个问题 摘要: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出,受到社会各方聚焦,食品安全问题是关乎社会民生的大事,对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对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的相关法律问题随着凸显重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是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重要刑法法规,随着社会的发展和食品安全问题的 ...

  •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
  •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 作者:张凤翔 来源:<吉林农业·下半月>2014年第05期 摘要:近几年,人们利用有益生物和仿生等新技术和新方法,对防治困难和重要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同样进行了深入的科学研究,防治技术和方法进一步改进和丰富.防治策略由简单的防治走向大规模化防.由单纯化防走向综合管理, ...

  • [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
  • 为了控制和减少电器电子产品废弃后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促进电器电子行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鼓励绿色消费,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制定了 ...

  • 作业活动的危险有害因素分析
  • 作业活动的危险有害因素分析 一.用电作业活动的危险有害因素分析 二.设备操作活动的危险有害因素分析 三.储存及出入装卸活动的危险有害因素分析 四.公司内运输车辆的危险有害因素分析 五.高温作业活动的危险有害因素分析 分析人员: 宁波XXXXX有限公司 2010年7月10日 一.用电作业活动的危险有害 ...

  • 四川省职业病防治监督管理办法
  •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在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以及个体经济组织,应遵守本办法. 第三条本办法所称职业病,是指劳动者在劳动中或其他职业活动中,因接触职业危害因素而引起的属于国家公布的职业病范围的疾病. ...